• 司法的馬英九現象 由寒蟬效應到破窗效應

    前總統馬英九及前立委蔡正元等人涉嫌的「三中案」,台北地檢署頃於七月十日以背信等罪將一干嫌犯予以起訴。在北檢兩度傳喚應訊時全程行使緘默權,卻在媒體前大放厥詞的馬英九,遭北檢以「飾詞狡辯、態度不佳」,建請法院從重量刑!

    北檢是玩真還是玩假,法院法律會判有罪無罪,有待後續發展才能見真章。至少,截至目前為止,司法的馬英九現象已經讓人看出由寒蟬效應變破窗效應的質變!

    當初,侯寬仁檢察官對馬英九的首長特別費法律弊案提訴,馬太歲頭上動土的侯寬仁,不但動不了馬英九任何一根汗毛,自己反倒被司法黑幫整得七葷八素!看在一向替「黨國」圍事明目又張膽的司法集團眼裡,「政治正確」的自是更肆無忌憚了(像北檢頭頭蔡碧玉,就在馬英九總統任滿前夕,將馬英九涉及的成百案子一不做、二不休,直接打包處理掉),少數良心未泯的也只好寒蟬以對。詳全文 (作者為張國財 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,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)~ 取自自由評錀網

    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