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因外遇離婚,依法律可以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嗎?

    法律修正前舊民法關於子女監護採「父權優先原則」,母親很難取得孩子的監護權:
    法律修正前舊民法(即民國二十年制定公布之民法親屬編,下簡稱舊民法),關於父母子女權利義務關係,係採「父權優先原則」之立法例。

     

    布裘搶孩子法律監護權未定案 裘莉已傳又想再領養!

    布萊德彼特與安琪莉娜裘莉的孩子法律監護權大戰還沒結束、尚未能正式離婚,八卦媒體已傳裘莉有意再領養小孩,而布萊德彼特卻覺得沒有必要,但不感意外。兩人還沒鬧婚變前,一同撫養3位養子養女和親生的3個孩子,就連出國宣傳也會把他們都帶去,家裡整天熱熱鬧鬧,差點讓他們忙不過來,裘莉就一直有想再收養的打算,都被小布攔了下來。

    為何裘莉如此「不知足」?歐美媒體指她的養子女們都長大,開始有離家獨立的可能,屆時她必須進入空巢期,難免寂寞空虛無法適應,再收養一個孩子,可以填滿她的空閒時光。然而布裘的小孩並沒有人已經離家,他們親生的兩女一子都還沒成年,要獨立還要再過幾年,犯不著現在就在為「空巢期」做準備。

    況且光是6個小孩,裘莉已經沒辦法管控。Radar Online指她在拍攝「黑魔女2」空檔,安排孩子們到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參觀,結果他們差點把珍貴的恐龍展出給破壞,簡直無法無天,場面一度難以收拾。裘莉的能力應是無法應付再多一個養女的情況,但也有專門打臉八卦刊物的網站,表示這些勁爆發展,全都不是事實。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
    法律諮詢